諮商雜記

出社會後第一次去諮商。對我而言,去諮商是種負責任的表現。了解自己的情緒、化解自己的問題,並希望徹底重生。希望與諮商師能協作出一些自己能往前進的方案。


以下為諮商筆記:

2/11(六)

  1. 諮商師回饋:(1)不執著當「好人」,有話直說需要練習。
  2. 本人習得:我好像很會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問題對應的答案,但是我常常執行兩天後,可能因為情緒低潮而難以繼續執行。如何執行將是重大討論與改變。

2/14(二)

  1. 諮商師回饋:(1)學會「看見」快樂是種能力。(2)分清楚在職場上最想要的是什麼。排序優先順序。(3)要先肯定自己本來就存在的優點,並非精神喊話。(4)要勇於協商,而不是單純配合他人;光是在與諮商師約定聯絡時間時,就必須讓自己願意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  2. 本人習得:(1)我比我想像中的還需要人際關係。(2)我都看得到問題,但是只是看,並不敢觸碰。接下來,與諮商師合作,一起觸碰這些問題。

*2/15(三)

原本以為自己非常不受同事歡迎。因為自己很難在工作時過high,也認為尊重對方的人我界線是禮貌、專業的態度。

今天意外被同事肯定,原來做很多善良的小事會被默默觀察!

  1. 新打卡系統:提醒新來的同事下班也要刷卡,才會有打卡記錄。
  2. 正面回饋:在組會時,如果同事進度、內容很讚,也會雙手比讚,表達讚賞與開心的情緒。
2/21(二)
  1. 諮商師回饋:(1)要看見自己的好,與我練習向自己喊話:我覺得我很好是因為(自己的優點)。(2)我都知道自己內心的答案,其實都是靠我自己解決的,而且三次的諮商進度,這是非常快速、成長很高的。(3)但也要注意,不要因為想要成長快速,而逼迫自己、勉強自己。(4)之後我們會討論到我的家庭。
  2. 本人習得:(1)當專業協助進入到自己生命,擔心事情的能量得到轉移,也因此有空間與餘韻處理自己的生活與情緒。(2)當我很害怕我在職場上讓長官生氣、甚至不敢在對方專心做事時打擾對方,是因為想到以前爸爸專心做事時我一詢問他事情,他會馬上發飆。
*2/24(五)
節目審查會議(Pitch)時,剛好製作人用中文回答題目,而需要現場整理口譯,馬上舉手說我可以,被主管說了good,也被製作人說謝謝,甚至也有另外的製作人說很欣賞我這樣把事情撿來做的態度,覺得用到自己的技能幫上了別人忙,推動節目製作,覺得很開心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