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over letter/自傳/推薦信] 中文cover letter

您好,

我認為我具三大特點,能在貴單位發揮所長,為貴單位盡一己之力。以下為本人的三大特點。 

 

第一,  本人專案企劃與執行能力出色。 

本人兼顧企劃與執行兩大面向:一為企劃面向,發想連結、並策略部署;二為實踐面向,觀察,細修,並執行,此兩大面向將發揮於撰寫企劃、申請書,並執行後結案之營運。

 

以下為實例。

本人接獲師大教學助理課程時,會與授課教師與行政團隊企劃:時程,教學方法,緊急應對措施,責任分配,等等,此為企劃階段。因此於師大教學助理課程,策略部署為下:採取相對友善卻也嚴格的人設,但額外開放Office Hour分擔授課老師的教學份量,也會製作講義,並在課後批改學生作業亦鼓勵學生,以達成教學助理分擔事務;有效吸取受眾意見供教師決策,卻也不因年紀過近而失去公允的角色。

 

而實踐面向則多為當下反應與溝通技巧,而我也會根據受眾的反應與回饋細修執行細節,確保執行順利。

 

·         例如大一文學課的同學會抱怨文本很無聊,或是直接表示不喜歡文學,面對同學情緒化的反應,我會立刻分析該學生的個性與偏好,並試圖以比較有趣的方式拉回主題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例如,當喜愛化妝與聊天的女同學說「感覺推銷員之死很無聊」,我會故意說「你知道寫這部劇本的劇作家的老婆的瑪麗蓮夢露嗎?」(八卦、新奇)或是當一個看起來酷酷的女生不想讀書時,我會故意跟她說「你要不要猜看看我們這學期讀的哪幾個劇本跟謀殺有關?」(不同於傳統劇場史的框架)。

 

由於以上實例,我相信我具有出色的企劃與執行能力,掌握企劃,也善於與人溝通,完成專案計畫。 

 

第二,  本人跨部門合作了藝術、文化與社會議題、也獨立設計文化與社會議題的教育活動。 

本人不僅止於研究,也耕耘教育推廣、教育活動、與議題行銷,將重要的文化與社會用其他人「聽得懂的方式」傳遞理念,讓更多人理解、參與,甚至一起行動、造成改變。 

 

以下為實例。

本人跨部門、跨文化合作以下文化與社會議題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與婦女新知基金會執行勞工影展,與賴聲川老師執行西藏、天災與宗教議題的劇場創作與史料收集,與舊金山劇場foolsFURY的戲劇構作合作、研究創傷心理學與希臘劇場。

 

而我也有能力獨立企劃、執行文化與社會議題的教育活動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於大二時期,我關注性別教育與平等議題,設計英語兒童繪本Blue is A Color,繪畫孩童起床、用餐、玩玩具等日常,卻也用淺顯易懂的圖像討論了顏色、性別、與性別平等,讓孩子理解:做自己、為自己的選擇驕傲;藍色只是一種顏色,它不代表某種性別、職業、與自己想要的未來,也希望他們擁抱並實踐此信念,驕傲的成為獨特的自己。

 

·         今年夏天,我也在台北影視音學校教授英美文學課,獨立企劃並教導「反種族歧視」的教案,“We Can Be Heroes”: Multicultural and Anti-Racism Poems,回應今年夏季時頻繁出現的種族歧視現象。而我在課程設計裡,也有針對亞洲與台灣的族群與同學討論:如台灣原住民與東南亞移工,也以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之新聞、與瓦歷斯˙諾幹與莫那能的詩歌為素材,邀請同學正視原住民的生命經驗、文化權遭忽視的事實、與原住民語言學習課程尚未落實於學制教育等等議題。最後也以工作坊指導學生,最後學生呈現「總是有什麼與我有關」、「World」等詩歌作品,闡述種族平等、重視原住民議題。

 

·         而本人也不忘,教育可以是線上教育。面對大眾書寫、與網路世代使用社交平台獲取資訊的習慣,目前也積極經營「誰怕文學課」的Instagram,以輕薄短小的「文學神句」與貼文,吸引年輕族群,輕鬆入口文學、也貼近文學與文化議題。本人也不斷更新、記錄教案與教學筆記於本人的部落格「文學女子,走自己的路」,隨時精進、更新自己的教學企劃內容。

 

 

第三,  充分關注議題、挖掘「非主流」的亮點、重點。 

以下為實例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大二時,我修習西洋文學概論,我並沒有理所當然的尋找外國作品,而是將西洋文學與現在台灣原住民議題結合,以劇場作品Tsou ̇伊底帕斯為題,專注於原住民文化、運動史、與當時原住民文化邊緣化的現象,撰寫「邊緣攻佔中心───以《Tsou ̇伊底帕斯》為例」之期末報告。

 

·         大三時,我於UC Berkeley留學,我並未固守在台灣人的圈子,而是深入了解美國的文化與政治氛圍。我特別選修拉丁劇場、黑人文學課,更大量閱讀美洲原住民與台灣原住民的資料,反思台灣當時正在雲湧的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運動,也很榮幸的與Beth Piatote教授合作,以留白方式演繹美洲原住民遭逢的痛苦,出演反抗壓迫原住民文化權之劇場作品Antíkoni,也將這個經驗化用於前面提及的「反種族歧視」的教案企劃,與表演研究之期末表演,實踐所學。

 

因此,我認為我善於用各種方式關注議題,挖掘亮點、應用經驗,甚至進行議題行銷,將思考轉為實際計畫,並實踐完成。

 

由於以上三個特長,我認為我適任貴單位,與前輩們並肩作戰,並且期待未來有機會,能與貴單位合作。非常感謝您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