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resentation/簡報/報告] Canva簡報/Career Speech/職涯規劃演講

此為使用Canva製作的簡報, 製作快速、版型美觀,為四下演講課的報告。

演講主題為個人的職涯規劃,為完成此演講,我針對以下面向準備:

  • 訪問教授。詢問產業內人士:若有志於學術,該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、進入研究所就讀時該如何累積實力與人脈,為競爭激烈的高等教育教職做準備?
  • 了解自己與自己的經歷,該職涯需要的特質、能力。盤點自己的經驗、成就、亮點,讓人相信自己具有某個職涯的特質、能力。
  • 分析聽眾。因為聽眾不只有教授,也有20初頭的同齡人,因此對於教授而言,邏輯、架構優先,但對同學而言,風趣、節奏明快也同樣重要。因此,我選擇用亮色色塊多的版型、也插入迷因(meme)吸引同學注意,但是也不忘架構與內容,贏得教授認同。
  • 自信程度。演講的姿態、語調,比起內容,更影響聽者,因此保持自信、大方,極為重要。
此簡報的重點不在於告訴別人我做過什麼、我可以成為某個職位,而是說服他人:我可以把什麼事情做得多好、多有價值、多有潛力,並且在職位上十分出色與成功。

演講結果也大受同學好評,十分感謝大家欣賞!

希望未來面試均能運用這次的體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